女兵说:没被骆驼刺扎过,就不算大西北的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利波 杨磊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07 02:14

从繁华都市来到西北戈壁,从父母眼中长不大的乖乖女变成军营里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初入军营的女兵们激情如火、芳心似水,军旅的磨砺使她们成长成熟、化茧成蝶——

大漠玫瑰

飒爽英姿凌云志,巾帼偏爱武装。沐霜饮露苦何妨?大漠风正劲,傲骨凌寒香。

千磨万砺终不没,铿锵翅羽渐长。欲把红缨问苍茫。翩翩飞霞上,无愧好华光。

——《临江仙·戈壁女兵》

严冬的西北戈壁朔风凛冽,寒意袭人。一夜的狂风冷雨过后,西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战术训练场满目泥泞,泥水冻结成冰,使训练场环境显得更加严酷。

新兵战术考核,正在训练场上有条不紊进行。只见女兵赵珊匍匐、跃进、俯冲、卧倒、出枪,动作虽有些稚嫩,却也一气呵成,一看平时就没少下功夫。

“28秒71!”听到成绩,赵珊兴奋得差点喊出声来——这可是优秀水平啊!她强压着心中的喜悦,不料一阵钻心的疼痛瞬间袭来,她这才发现自己腋下有一簇骆驼刺。赵珊咬牙强忍疼痛,没有挪动身体,她早已记不清被这戈壁滩上不起眼的骆驼刺扎过多少回。而此刻,这看似不起眼的骆驼刺,在她眼中却如玫瑰一般绚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