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那名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军 赵鹏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12 22:24

张小雪向大家讲解示范夏季驻训个人物资携带标准。

张小雪虽然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恰如他的名字“小雪”一样,是个内向又腼腆的人。

教学课目他口若悬河、讲得头头是道,遇到领导问话就紧张地讲不出话。有一次领导来调研的时候问他,你们步兵厉不厉害,他说厉害。又问他炮兵厉不厉害,他也说厉害。然后问他哪个更厉害,张小雪紧张得不知道答什么,就说“报告!两个都厉害!”领导也忍俊不禁:“不错啊小伙子,你以后可以去搞政治工作!”

我们部队常说担任班长骨干的时候要“言教”“身教”相结合,他倒好,只身教,不言教。他带兵的时候,每晚带头三个“一百”,再加上他说话带点口音不好理解,好几次班里的新兵受不了这种“高压”找排长“调班”。指导员批评过他:“你是个好兵,但不是个好班长。”他还反驳:“那我就永远当个好兵,不当班长,有什么不对吗?”身边战友听了都哈哈大笑。而我认为,正是这种永远把自己当“新兵”的精神,让他能够保持一个平常心,看淡得失、谦虚谨慎、不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