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游戏:维吾尔族战士精通12项特种作战技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松涛 汤文元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12 04:04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歌曲所唱的那样,人民军队也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

又是一年新兵季。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一个个新兵队列,会看到许多少数民族新战士的身影。

当我们把视野放到更广阔的军营,便会看到,在诸军兵种一个个普通岗位上,少数民族战士正在用他们满腔从军热情和报国热血,书写着一个个精彩和传奇。

翻阅他们的成长档案,他们用自己的忠诚报告:不论来自哪个民族,只要选择了做一名军人,就选择了在爱军精武中不断锤炼打赢硬功,时刻准备听从祖国召唤。他们用自己的优秀证明:军营是所大学校,是少数民族官兵成长成才的摇篮;军营是个大舞台,是他们实现梦想的舞台。

中国梦、强军梦,绽放在他们的阳光表情里、回荡在他们的铿锵步伐中。即日起,陆续推出少数民族优秀战士的人物素描,敬请关注。

林灿 摄

精通12项特种作战技能,新疆军区某特战旅维吾尔族四级军士长拜合提亚——

勇敢者才能自由翱翔

■李松涛 汤文元

倘若不是亲眼所见,笔者难以相信眼前这一幕。

这是一次翼伞实跳。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拜合提亚第一个跳出机舱,随后竟立刻180度转身,在下落过程中,面向后面队员微笑着用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翼伞开伞时间为6秒,在空中急速下落时,能睁开双眼保持清醒就不错了,像他这样翻转身体做动作,没有丰富的实跳经历根本无法做到。”战友如是赞叹。

身经百战,方可淡然自若。拜合提亚,新疆军区某特战旅维吾尔族四级军士长,精通12项特战技能,实跳530余次,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被战友誉为“大漠雄鹰”。

没有天生的勇敢者,“大漠雄鹰”也有害怕的时候。入伍第二年,首次参加伞降实跳,拜合提亚便差点被吓“晕”了。

当时的情景,至今铭刻在他的脑海中——

出舱后由于过度紧张,他的身体在空中发生倾斜,引导伞夹入双腿,导致主伞不能正常打开。5秒、6秒、7秒……千钧一发之际,拜合提亚被对讲机中传出的声音惊醒。

“张开双腿,抽出引导伞!快!”拜合提亚立刻清醒过来,调整姿态。好悬,主伞在300米高度成功打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