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开展“三帮”活动,官兵获得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唐西明 林一叶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康哲
2016-12-16 03:11

在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特殊时期,思想政治工作该如何做?南部战区陆军便紧紧抓住一个“真”字,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增强了官兵“获得感”。

某旅领导在训练间隙与战士们谈心交心。 江平骥 摄

解放军报原文:

在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特殊时期,部队任务繁重、官兵思想活跃、困难问题集中,对做好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南部战区陆军紧紧抓住一个“真”字,以真察兵情夯实工作基础,以真解困难化解矛盾问题,以真作表率感召基层官兵,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真 察

将心比心才能赢得兵心

“我家情况好着呢,您放心吧。”前段时间,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警侦连指导员张彪找士官小李谈心,小李的话让张彪有些疑惑:调整改革中,小李随队两换驻地,与刚来队的新婚妻子又分开了,就没一点思想疙瘩?

住班时,张彪和小李同吃共住,关系亲近了许多。一次闲聊,小李终于敞开心扉:妻子确实有怨气,加上父母双双得病,自己精神压力很大。小李说:“指导员,我把您当大哥当朋友才说这些事,请替我保密。”

这番话让张彪深受触动。在帮助小李解决困难的同时,他反思以往拿着本本记录战士思想的谈心方式,很是汗颜:“将心比心,谁也不喜欢那样的交流方式啊。”

知兵贵在真知。战区陆军党委认为,改革向纵深推进,官兵思想呈现多样性、波动性、隐蔽性特点,必须把察兵情、知兵心作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来夯实。很快,“真知真察兵情”活动在各部队铺开。

某旅三营八连征求战士对保留骨干的意见建议时,针对座谈时战士发言拘谨、发问卷清一色打“√”的问题,建立网上论坛和微信群,听到了许多“原生态”声音。在该连蹲点的战区陆军领导说,这段时间,战区陆军机关仅从网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就达3600多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