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高寒山区里,有一座“温暖如春”的小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春武 马尧刚 李平责任编辑:柳晨
2016-12-20 15:29

师生与官兵合影留念

初冬的早晨,丝丝寒意早已弥漫整个德宏,而在盈江县支那乡中合小学的校园里,一股股暖流伴随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将寒意冲散。12月15日上午,云南省军区77332部队援建盈江县支那乡中合小学捐赠及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支那乡与缅甸接壤,位于盈江县东北部,槟榔江上游,海拔3400米的高寒山区,是距离县城最远的一个乡。支那乡的山区面积占98%,坝区面积仅占2%,恶劣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的经济比较落后,人均受教育年限仅5年。而整个乡唯一的一所小学又因为受地震影响,各方面基础设施落后,使得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成了“老大难”问题。

今年初,77332部队经过多方面的调查了解,确定与中合小学结成助学援建帮扶对子。在充分了解中合小学建设和师生的实际情况后,该部队制定了详尽的援建计划。

一年来,该部队先后投入20余万元,出动官兵200余人次,针对学校路面破损严重、线路老化、硬件设施欠缺等情况,为学校硬化校门至操场段道路约300米,配置橱窗公示栏2个,粉刷教学楼内外墙及大门面积约1800平方米,改造教学楼老旧电路2000余米,并捐赠了办公桌椅、电脑、各类文体器材及图书文具,极大地改善了学校教学就学环境。

“孩子是希望,是未来,只要让孩子们都有学上,什么难题都会迎刃而解,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造福家乡,回报社会。”在捐赠仪式上,保障处处长杨裕宝的发言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解放军叔叔的关心和期望。”从官兵手里接过新书包和图书的景颇族学生代表钱偲佳激动不已。捐赠仪式中,中合小学校长孟成河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辞,并向部队赠送了“人民卫士,情系教育”的锦旗。

据了解,此次援建中合小学项目,是该部队2016年度“情洒边关助学工程”三大项目之一,该部队还投入25万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寒门学子,让孩子们上学没有后顾之忧。

“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一份关爱、一份期待,不让贫困学子输在成长起跑线上,让他们充分享受教育机会,实现上学梦、成才梦,是我们每一名官兵的心愿。”该部政治处主任阴从林动情介绍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