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兵触摸国产坦克 我们为何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忠廷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23 03:03

94岁老兵钱建民曾是一名坦克兵,是中国第一批装甲兵,在抗战中受伤导致双目失明,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能亲手摸一摸国产坦克。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经过多方协调把钱老接到营区,帮助他完成了愿望。12月中旬,这条新闻在中国军网首发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很多网友留言“看得热泪盈眶”。

钱建民(左一)在官兵的搀扶下摸了坦克。张文举 摄

一次“为老兵圆梦”,多少看不见的军礼

“有一位抗战老兵叫钱建明,是中国第一批装甲兵……后来在战场上受伤导致双目失明,现在他有一个心愿,想摸一摸国家先进的装甲车,我们想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前不久,无锡关爱抗战老兵团队志愿者“@灰灰与小灰灰”发布的一条微博在网上引起关注。让人欣喜的是,这条微博得到了部队的积极回应。经过东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民间公益团体和众多网友的爱心接力,这位双目失明71年的94岁老兵实现了亲手摸一摸新型国产坦克的心愿。老兵圆梦的“暖闻”在网上刷屏,很多网友留言“看得热泪盈眶”。

一个心愿,一条微博,最终向着网友期待的方向发展,引出了一则感人新闻和一个国防教育的成功案例,在部队与网友的积极互动中,正能量得以传播。我们在感叹网络的神奇之外,更要点赞这道“为老兵圆梦”的网络题部队答得好。

人民军队为人民。革命战争年代,广大指战员每到一地,都要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军爱民,民拥军。当年,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了解放战争的胜利。这种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成为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信息网络时代,军民关系有了新的时代内涵。现如今,网络已经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网友或许很少有机会真正走入军营,却每天都能够在网上看到有关军人的报道。部队积极回应网友关切,学会在网上与网友真诚交流互动,是密切军民关系的必然要求。如果缺乏互联网思维,对“帮助老兵圆梦”的微博置之不理,不仅少做了一件好事,个别网友或许还会误认为部队冷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