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战备值班,处理突发情况他们有通信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鹏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27 00:32

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组织春节战备拉动演练

车辆编队出发

中国军网讯 王鹏报道:一家不圆万家圆,腊月练兵为打赢。春节前夕,陆军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多次组织应急战备演练,检验部队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确保春节安全稳定。

佳节不忘战备。该团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和春节节日特点,总结梳理出应急处突、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等5类可能担负的战备任务,区分战备值班状态,细化分解不同战备任务对应的阶段和时间节点,根据任务需要和战场环境,采取“模块整合”的理念对战备力量进行编组,按照逐单位、逐课目的方式进行针对演练,确保情况处置“快、准、稳”。

笔者了解到,他们在完善应急预案机制、强化官兵临战意识的同时,通过组织应急演练,使每名官兵熟悉各项预案和各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同时,他们实行24小时战备值班,建立有线、无线、北斗等多种通信方式,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值班首长、作战值班室及应急指挥组与战备值班营协调联动,迅速处置,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打得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