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邵敏 钱晓虎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14 03:01
陆军机关干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学习好运用好“大功三连”经验做法

■解放军报评论员

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军部队作巡回报告,大力宣传推广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引领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官兵真信真学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必将推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新热潮。

“大功三连”是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连队的“时代楷模”。他们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有强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爱学、乐学、活学蔚然成风,形成了人人都在学习中、学习都在组织中的强大磁场,自觉用创新理论之“矢”射建连兴连之“的”,学出了好思想、好本事、好作风,学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连队建设发展节节攀升,官兵争相成长成才,充盈着满满的获得感。

“大功三连”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生动回答了新时期建设什么样的连队、怎样建设连队,培育什么样的官兵、如何培育官兵的时代课题,探索形成了一整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的方法路子。学习好运用好“大功三连”经验做法,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宣传一个连队、作用于基层,而且对全军全社会都具有鲜明导向作用和普遍指导价值,有助于更加牢固确立强国强军的根本指导,更加自觉地高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这一时代精神旗帜;有助于更好地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带动各级培养更多“大功三连”式的过硬部队;有助于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理论准备,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理论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必然有一个从认识到实践的深化过程。学习好运用好“大功三连”的经验做法,各级要结合部队建设实际,鲜明地问一问“大功三连”做好了,各级党委如何认清责任、强化担当,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问一问领导干部如何运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问一问如何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建设改革、促进练兵备战、推动任务完成,真正使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问一问如何发挥好典型的种子酵母作用,培树更多“大功三连”式的典型群体,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只有针对这些问题拿出真招实策,才能用理论武装的成果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无论一个政党还是一支军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学习好运用好“大功三连”的经验做法,要强化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讲话精神作为建设发展的“魂”和“纲”,把学好讲话作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最直接的体现,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切实让理论入脑入心掌握官兵,真正打通用讲话精神贯注部队、教育官兵的“最后一公里”,变为官兵的大众哲学和手中武器。要弘扬优良学风、着力推动强军实践,真正把学思用贯通起来、知信行统一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到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