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换了5个岗,这个老沈干啥都是把好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22 02:10

从战斗班班长到炊事员、饲养员,17年中老沈换了5个岗,岗岗都叫得响。难怪从连长到战友都那么佩服他!

沈炼刚为战友讲解射击技巧。米欣

当兵17年 5岗都叫响

■尚应迪 特约记者 周景红

听说四连有个老兵沈炼刚,干啥都是把好手,我们有心到连队好好“挖掘挖掘”。

拉着老沈坐下来细细聊,越聊心里越惊奇。原来老沈入伍前就是个老兵,2002年冬天,从新疆军区某部退伍后,他又二次入伍,来到北京卫戍区某迎外团。入伍时兵龄就和班长的一样长,可他从不以“老兵”自居,啥活都抢着干,打扫卫生他的扫帚磨得最秃,扛弹药箱他肩上的分量最重。

别看老沈现在很低调,之前他可是全团赫赫有名的神枪手,至今保持3项纪录:全团第一个打出满环的义务兵,第一个在一年内同时获得团、师、卫戍区95式自动步枪射击冠军的士官,卫戍区狙击步枪射击纪录保持者。比难度,他在10环靶的中央又画了一个圈当作“11环”;比准头,2014年为外宾表演时,偏巧当天能见度极低,他弹无虚发,20发子弹打出200环,技惊四座。

从战斗班班长到炊事员、饲养员,17年中老沈换了5个岗,岗岗都叫得响。更让战友感动的是,连队每次要给他立功授奖,他都把名额让给了战友。迄今为止,他4次荣立三等功,都是比武夺冠后上级定向下拨的。

这个老沈呀,可真是传奇,难怪从连长到战友都那么佩服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