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潜伏,他们不费一枪一弹驱散狼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嘉宁 覃春琪责任编辑:张硕
2017-02-27 08:07

双 子

内外合围 驱散狼群

■徐嘉宁 覃春琪

这段时间,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夜间温度低至-30℃。一个深夜,驻内蒙古某边防团5名官兵奉命执行潜伏任务,为便于配合,他们分别隐蔽在3处相距较近的位置。

凌晨1点多,趴在雪窝的观察组组长慕金洋,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草丛在轻微晃动,紧接着传来踩踏荒草的响声。“组长,有情况!”战士小马轻声说,慕金洋立即示意小马“不要出声”。

不一会儿,几对散发荧光的“绿点”猛然蹿出草丛——“是狼!”“竟有7只!”战士们慌了神,小马下意识地伸手往枪上摸……“先别动枪!狼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咱们人不少,狼不敢轻易攻击。”慕金洋一边观察狼群,一边拿起对讲机向连队报告。

双 子

狼群十分狡猾,其中2只“按兵不动”,另外5只缓慢从两侧包抄,在相距不足10米处,“狼”视眈眈地盯着战士们,随时欲发动攻击。战士们见状慢慢弓下身,背靠背围成圈,持枪做射击状;旋即,狼群也俯身成捕食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接到报告后,排长王禹博迅速带领几名战士赶往潜伏地域。一路上,他们用强光手电照向黑暗处,以分散狼群注意力;接近事发地时,战士们呐喊起来,并迅速占据有利地形将狼群围住,王排长专门命人在西南方向留了个“缺口”。顷刻间,狼群慌乱起来,短暂环顾四周后,向“缺口”仓皇逃窜。

几分钟后,狼群消失在夜幕中,战士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好险!”慕金洋笑笑说:“与狼群对峙过,以后再遇到狼群就知道怎样对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