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这些代理军官们竟成了连队的"镇连之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晗 李尧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4 16:20

率先垂范的【模范福】

前些日子,连队参加团里的歌咏比赛。当时正值任务关键期,官兵们不仅要加班加点赶进度,还得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排练,不少同志都心有抱怨,工作和排练积极性不高。

担任值班员的代理排长王宴宾发现这一情况后,决定带头做表率。工作中,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重活累活抢着干;排练时,他扯着嗓门唱歌,比身边的人都响。身边的战友看到排副都这么卖力,也不好意思偷懒懈怠,士气不知不觉便提了上去。休息的时候,他还召集排里同志搞小动员,列举身边班排骨干和老班长的典型事例加以鼓舞,让大家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和思想觉悟。几天下来,排里战士干活起劲了、排练上心了,效率也提了上去。

金点子让另两个排长也开始“偷师”,党员骨干站排头、老兵主动有作为,年轻同志也不甘落后,整个连队形成了积极上进的和谐氛围。

军事素质出众、专业技能过硬,代理骨干本身就是很好的榜样。榜样带头干,无形中就是对其他同志的教育和鞭策。拜“雄兵”当“为”,其他兵便会跟着“雄”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