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这些代理军官们竟成了连队的"镇连之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晗 李尧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4 16:20

促进和谐的【爱兵福】

下连后,新兵李定澳无意中听说连队施工的环境异常艰苦,干的活也比别人重好多,体质薄弱、性格有些内向的他很是担心自己适应不了,训练热情骤减、思想出现了不稳定。

代理排长李期昌知道情况后,耐心地与李定澳谈心沟通。结合自己新兵时的感受和经历,李期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点点化解李定澳的畏难情绪。而后,他又利用训练间隙的趣味活动,让李定澳打开心结、融入集体,放下心中的担忧。不知不觉,李定澳的身体变强壮了,性格也开朗了不少,甚至主动要求去艰苦的岗位学技术、练本领。刚来基层半年的排长韩冬说:“幸好有李排副在,换做是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给新兵做思想工作。”

代理军官长期扎根基层,熟悉连队的环境和工作,对身边的同志也颇为了解,新兵什么思想、士官什么性格、老兵怎么管理,他们都了然于心。长年累月形成的的威望和积累的经验,让他们更能知兵爱兵懂兵管兵。战友间有矛盾了,他们充当平心静气的“和事佬”;执行任务性子急了,他们是稳固大局的“定海针”;遇到困难挫折了,他们是知心贴心的老大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