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这些代理军官们竟成了连队的"镇连之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晗 李尧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4 16:20

攻坚克难的【打赢福】

“排副排副,机械出现故障了,怎么办?”“乔排副,到我们这边指导一下新兵如何操作呗。”“老乔,这个工程有难度呀,来搭把手!”作业场上,乔哲被“呼来换去”,忙得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作为代理排长的乔哲,既是作业队长也是技术骨干,不仅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保自己的作业队全面展开施工,还常常充当救火队员,哪里有技术难题了就扑向哪儿。在一次工程任务中,乔哲所带的排被指派为尖刀队,负责施工攻坚。乔哲身先士卒,苦活累活带头干,边干还边给大伙儿打气。排里的弟兄们看到排副都这么拼,个个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该排也于年底被表彰为集体三等功。

代理军官既有过硬的技术,又懂得如何管理和组织,是不可或缺的复合型人才。体能训练时,他们组训有方法;比武竞赛中,他们明规则、懂技巧;集会活动上,他们站得出、顶得上;尤其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善于凝士气、聚兵心,挑大梁、攻难关,是确保任务顺利完成、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心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