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这些代理军官们竟成了连队的"镇连之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晗 李尧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4 16:20

磨砺干部的【强军福】

“天无二日、排无二长”,万一两个排长“不兼容”怎么办?初来乍到的新排长杨喆不免有些担忧。但几个月下来,他发现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

根据团里的生长干部培训计划,新排长要经历三个月新兵、三个月班长和三个月排长的锻炼,才能正式授衔定岗。一下连,杨喆就跟着义务兵一起劳动、训练、出公差,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当“大头兵”的滋味。虽然心里有些小落差,但也慢慢熟悉了连队情况,和战士们“五同”的生活让他在官兵心目中渐渐有了威信。没有专业和管理上的担子,杨喆反而发挥出了自身特长,不仅参与了连队团支部工作,组织了几次小活动,还在全团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故事会上夺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官兵们的认可。

当兵锻炼的同时,代理排长也会对新排长们进行帮带,帮助他们懂兵心、学管理、树威信,提高个人能力素质。这使得以往新排长缺乏基层经验,融不进连队的现象得以避免。这也让干部和战士互学互助互成长、将自身的优势特长发挥到最大,都能在更广阔的天空下茁壮成长,丰满羽翼,尽情翱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