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岗当年比武夺魁荣立二等功,这名中士厉害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康 李朝波责任编辑:张硕
2017-03-29 04:10

3月中旬,在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改革强军教育课堂上,导弹连中士王国全“当年转岗,当年荣立二等功”的先进事迹引起全团官兵强烈共鸣。跟随今天的《解放军报》一起去看看——

从有线兵到导弹发射手,某高炮团中士王国全——

转岗当年比武夺魁荣立二等功

■李 康 李朝波

“无论转到哪个岗位,心无旁骛练兵备战才是最好的定盘星。”3月中旬,在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改革强军教育课堂上,导弹连中士王国全“当年转岗,当年荣立二等功”的先进事迹引起全团官兵强烈共鸣。

去年初,在师组织的“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中斩获士官组第一名的王国全回到团里没多久,因工作需要,他从指挥连有线班调整到了导弹连,成为一名便携式导弹发射手。

刚转岗的那段时间,王国全仿佛迎来了军旅生涯的“第二个新兵连”。对整天和被复线打交道的他来说,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必须尽快掌握导弹专业知识,胜任本职岗位!”王国全给自己定下目标。

从那以后,他白天铆在训练场上练习专业技能,晚上熄灯后钻进学习室,“雷打不动”学习专业理论1小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他先后记录理论笔记3万余字。三个多月后,连队组织理论知识考核,王国全考了全连第二。

“我原是有线兵,现在改成导弹专业,隔行如隔山,只能笨鸟先飞。”为了尽快掌握“快瞄、稳跟、巧击”等导弹射击技能,别人练一遍,他练十遍;别人肩扛半小时,他一扛就是一个多小时。时间一长,肩膀上硬是磨出了厚厚的老茧。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在6月份的新疆军区比武竞赛选拔考核中,导弹专业水平进步飞速的王国全,成功入选导弹射击能手集训队。

王国全非常珍惜难得的机遇。他仔细对照射击动作要领,纠正痼癖动作,并研究总结出导弹前置量选取方法,可灵活根据靶机高度、速度以及距离计算出前置量引入的范围,有效提升了实弹射击精度。最终,王国全在新疆军区比武竞赛中力拔头筹。

不久后,王国全参加实弹射击演练,分别对空中目标进行尾追和迎攻射击,全部命中目标;对低空悬停目标进行射击,两发全部命中,创下团队纪录,实现了从一名门外汉到优秀射手的蜕变。

去年年底,上级党委给王国全记二等功一次。感悟王国全的转岗经历,上士张国荣感慨:“无论岗位如何调整,只要踏实努力干,在哪个岗位都能出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