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来,武仲良"转行"当政委干得咋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魏兵 陶连鹏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04 02:19

武仲良,熟练掌握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历任连长、营长、旅副参谋长、训练基地副司令,被表彰为“优等师职指挥军官”。2013年10月,他被任命为某特战旅政委,从此开启了一段“转型”的军旅人生

眨眼3年多过去了,武仲良“转行”当政委干得咋样了?请看今日的《解放军报》报道——

武仲良参加400米障碍训练。记者穆可双

立身为旗“武”政委

—— 记北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政委武仲良

■本报记者 钱晓虎 魏 兵 特约记者 陶连鹏

熟练掌握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

多次带队参加全军军事比武、国际特种兵竞赛,队员中36人次荣立一等功,67人次荣立二等功;

历任连长、营长、旅副参谋长、训练基地副司令,被表彰为“优等师职指挥军官”……

他叫武仲良,有勇有谋,能打硬仗。然而,2013年10月,他被任命为某特战旅政委,从此开启了一段“转型”的军旅人生……

“政委也是指挥员,武艺练不精腰板就不硬”

到旅机关采访,旅政治部主任刘兆明却把我们带到了训练场,说今天按计划是政委“跟训日”,武仲良正在训练场上。

“政委去一线指导训练,身边是不是得跟着几名参谋、干事?”记者心里这么琢磨,却没看到这么一拨人。

“瞧,攀登高墙的那个人不就是武政委吗?”顺着刘主任的手指望去,我们看到了一个没系保险绳、徒手快速爬上13米高墙的迷彩身影。

好一个武政委!只见他顺着高台旁一根长绳,双手上下翻倒,眨眼工夫就下到地面。

“呦!您这双手跟砂纸似的!”松开手,我们看到了一双干瘦、粗糙的大手:右手掌上有七八个用指甲都掐不动的老茧,有三个还磨掉了皮。

“政委的手茧,在大家眼里像军功章一样让人钦佩!”在一旁组织训练的特战四连一班班长单体华说,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政委样样精通。

“政委也是指挥员,武艺练不精腰板就不硬!”武仲良是政委,却把尚武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险难课目带头练、训练难题带头解、新型装备带头学,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更是带头上——

2015年6月,原济南军区组织全区战训法集训观摩,特战旅担任“敌后”破袭任务演示。那天,天公不作美,空中能见度超出伞降极限。上级征求特战旅意见:跳还是不跳?武仲良和旅长郑永强意见一致:战争不会挑天气,险难任务看主官。他们带头跃出机舱,赢得全旅官兵的钦佩。

这些年,不管是常委“跟训日”,还是平时有空,武仲良都会到训练一线,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严厉指出,时不时地为战士做示范。

一身伤疤、一手老茧、一身肌肉,在特战旅,武仲良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但每天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雷打不动,让不少年轻官兵自愧不如。每年新兵下连,都有人追问老兵们特种兵训练的奥秘,老兵们总是这样回答:“你看旅领导怎么练,你就怎么练!什么时候手上的茧子和政委一样多了,你就有资格说自己是特种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