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飞控师有点憨,“违规操作”挽救了无人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磊 王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8 08:00

无人机飞行不可控因素太多,“战机”转瞬即逝,有时候还真得这股不管不顾的憨劲儿。一次遂行侦察任务中,起飞点艳阳高照,目标区却阴云密布。飞到半途,无人机发动机转速骤降,眼瞅着就要停车、坠机。关键时刻,鲁少雄连续几个大马力指令发送出去,迅速将无人机“拽”了回来。

这时,队长李旭东才注意到他浑身都汗透了,“好家伙,你这头憨熊倒是机警得很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显示面板上一组组数字、一串串指标不停翻滚着,可电子地图上的“无人机”却早无踪影。

“回来了!”“什么回来了?”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鲁少雄一个熊扑跳出指挥舱舱门,抓起车外操纵器就朝着一处空旷地方跑去。

“哒哒哒…”一阵马达的轰鸣声由远及近传来,红色的夜航灯一闪一闪也渐渐清晰。李旭东这才明白,原来刚才鲁少雄凭着一堆眼花缭乱的参数判定出了无人机的概略方位,一直操控着无人机“回家”。等离得近些,再通过声音和肉眼来指挥无人机降落。

无人机安全着陆了,李旭东的心也放了下来,他拍着鲁少雄厚实的脊背,“你呀你,还真是明明一个牛人,却天生一副‘熊’样……”

(文字:杨磊,摄影:王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