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珠峰友谊-2017”联合训练面面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梓龙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03 16:37

中国军网讯 王梓龙报道:为期10天的“珠峰友谊-2017”中尼两军联合训练,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圆满落幕。此次联合训练以反恐战术和灾害应对为重点,强化了尼泊尔和中国特种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尼泊尔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此次联合训练在中尼军事交流合作历史上尚属首次,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中尼两国举行联合训练,有利于两国相互借鉴共同协作,有力应对风险和挑战。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强军的攻坚期,通过此次中尼两军联合训练的契机,两国军队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对我军的发展建设有着积极意义。一方面,尼泊尔处于地震的高发区,各类自然灾害时有发生。2016年震惊世界的“4·25”大地震就曾使尼泊尔遭受了十分严重的损失。这次的联合训练通过强化中尼双方军队协作,切实提高两国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另一方面,近年来国际恐怖主义势力日渐猖獗,我国周边的反恐形势始终严峻复杂,如何有力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是两国当前共同面临的挑战。在这一问题上,尼泊尔军队丰富的反恐处突经验无疑对我国的反恐维稳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