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心百倍!这表情,唯我维和部队官兵所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宇、彭希、蒙卓林 发布:2017-05-12 11:1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现场。(彭希 摄)

5月11日上午,中国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这支维和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共有200名官兵,下辖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编配有建筑、汽修、机修、电工、医疗等30余类技术人员,配备了近60件(套)各型工程设备。该分队计划于本月18日、25日分两批次飞赴任务区,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执行为期1年的建筑工程保障、蓝桶载桩、工程建筑、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坚决完成维和任务,当好陆军‘代表队’,为祖国和人民争光。”旅政委李子建介绍,在新编制体制运行之初,维和官兵面临出征,没有一人愁位子、忧发展,一门心思投身维和任务。

出征前,该旅根据任务需要,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筹备、积极备战,先后组织基础体能、专业技能、分队战术和中国元素等课目训练,同步展开形势任务、法规政策、外交礼仪、维和英语强化学习,扎实打牢遂行维和任务的能力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该旅先后多次参加“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军事演习、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等涉外军演,在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周宇、彭希、蒙卓林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