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更爱这样的军人大会,有趣有味有药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17 03:06

★传统链接

军人大会作为连队一项定期的会议制度,既是基层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又是连队全体官兵民主生活的基本载体,也是密切官兵关系、沟通官兵感情的重要渠道,在增强连队内部团结,保持连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促进连队全面建设和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中具有重要作用。

《内务条令》规定:连军人大会,每月或者一个工作阶段召开1次。所谓工作阶段的含义包括两方面:一种是连队每年周期性的主要工作,如老兵退伍、新兵下连、年终总结和评功评奖等;另一种是完成上级下达的作战、演习、抢险救灾等紧急或重大任务。

★大家恳谈

列兵周闵:如果半年都不开一次军人大会,或是用连务会、晚点名等代替军人大会,或是组织不正规,没有讨论交流环节,那我们战士就失去了“谏言”的机会。言路不开,心气就不畅,就会影响大家参与连队建设的积极性。

排长王余树轩:军人大会上“优雅地吐槽”,乍一听好像有点不和谐,实际上这种特殊的交流方式,就像药丸裹上“糖衣”一样,既让战士意见易于被接受,又有效治了“病”。

组织科干事张波:军人大会上发扬民主,关键是发动官兵畅所欲言,不能避重就轻、泛泛而谈,“吐槽大会”应该是一种听取批评建议的好做法,这点从大家的欢迎程度上也能看出来。

旅政治部主任金锋:哪里有争议,哪里就有吐槽;哪里有吐槽,哪里就需要思考。战士们的“吐槽”虽然委婉,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思考,深挖问题根源,从而将“吐槽能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