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用我一身戎装,许母校一首“离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周海保 发布:2017-06-01 16:4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每到这个时节,浮现在脑海中的必然是各自天涯的离别场景,萦绕在校园里的必然是难分难舍的离愁别绪。是的,军校生活就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曾经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也将各奔东西,心中的那份情只能寄托在一张张定格光影的毕业照中。但是,对于工程兵学院2017届毕业学员来讲,他们却来不及感伤,淮海大地,“先锋-2017·徐州”综合演练已经拉开战幕,“准排长”们已然全副武装,准备奔赴战场,在硝烟弥漫中书写毕业答卷。

——编者

工程兵学院“先锋-2017·徐州”综合演练系列报道①

用我一身戎装,许母校一首“离歌”

■强天林、周海保

用铿锵有力的回答向演练誓师。

“战斗即将打响,同志们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5月26日,工程兵学院大礼堂里战歌嘹亮,“先锋-2017·徐州”综合演练动员大会正在这里举行,600余名参演学员全副武装,用响彻云霄的声音作答,以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自己敢打必胜、决战演兵场的信心和决心。

“战火燃烧激情,硝烟锤炼血性,亮剑沙场,胜利在我!”在动员大会上,学员代表代传旺的一番慷慨陈词让全体官兵热血沸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工程兵一往无前的精神,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不竭动力!”由于演练时间紧迫,课目繁多,加之连续高温天气影响,无形中增加了演练的难度,但是面对演训任务重、地域环境陌生、天象气候恶劣等因素,参演学员们无所畏惧,坚决圆满完成此次综合演练任务。“骨头再硬也要啃,难度再大也要上,此时不拼搏,就对不起我们的五年青春!”舟桥连连长王晓明的话掷地有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