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受到习主席检阅接见,班长王锐又有新目标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雁翔 周钰淞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3 04:11

两栖装备改装试训,他十四次打破团训练纪录;参加军事比武,他勇夺十一块金牌。作为曾被习主席接见、检阅的士兵,他对自己的要求总比别人严格,时刻把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渴望早日成为本领过硬的“全能战士”——他就是南部战区陆军某团八连班长王锐。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两栖装备改装试训,十四次打破团训练纪录;参加军事比武,勇夺十一块金牌。南部战区陆军某团八连班长王锐——

“不求真哪来真本事”

■解放军报记者 王雁翔 特约记者 周钰淞

王锐,南部战区陆军某团八连中士班长,陆军第一届党代会代表,先后3次受到习主席检阅、接见,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所带809战车车组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场,数十名车长在这里进行装甲驾驶专业集训。中午,气温升至32℃,战车舱内闷热如蒸笼,南部战区陆军某团八连班长王锐却放弃休息,钻研火炮操瞄。

“现在我每分钟可以锁定20个目标。”擦了一把汗,王锐说,“笨鸟先飞嘛!我想通过射击和通信专业特级考核,早日成为战场上的多面手。”

其实,早在3年前,王锐就已经成为装甲车特级驾驶员。但作为曾被习主席接见、检阅的士兵,他对自己的要求总比别人严格,时刻把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渴望早日成为本领过硬的“全能战士”。

提起王锐,官兵们都很佩服。四级军士长王之铭说:“我佩服他碰到困难不绕道,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那股子韧劲。”

两栖装甲战车夜间驾驶时总是向右偏,就连几名老特级驾驶员也不例外。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大家都一头雾水。

“不求真哪来真本事!驾驭装备不是扶犁耕地,一趟不行再来一趟。不精通手中武器,上战场是要付出生命代价的。”王锐闷着头反复试验,经过无数次失败,终于找到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