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千里边境线上,他们风雨兼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鹏 徐邦建 张晋熙 张洋 发布:2017-06-23 08:1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踏着落日的余晖,官兵们巡逻在祖国的边境线上。

千里边境线上,他们风雨兼程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边掠影

6月的北部边陲,风吹草低,云走雨急。新组建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组织首次首长机关全线巡逻,一路巡查国界、搜集边情、考核调研,跋涉千余公里,风雨兼程的足迹踏遍辖区边境线。

侦察科负责人郑雷的任务是勘察边境信息,他不仅要对所有界标进行精准定位,还要观测记录所有边情。全程走完,郑雷的笔记本记了满满134页。他说:“界碑坐标一丝一毫都不能差,那都是祖国的领土!”

一路“敌情不断”,一路“硝烟弥漫”。旅长刘卫华组织巡逻组一边搜集边情、勘察现地,一边拉动连队、调研哨点。从踏出机关营门到最后一公里,每一处战位都是考场。

考应急分队、考保障力量,巡逻组一路调研,一路分析,边防建设如何与新的职能任务对接,日益复杂的边情给管控带来哪些挑战,多元活跃的民社情对执勤有哪些冲击……

巡逻结束后,一份《首长机关全线巡逻报告》新鲜出炉,分析总结出情报搜集、执勤规范、边情处置、军地联防等4大类问题。紧接着,他们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边防执勤管理的措施》,指定6名副团职以上领导挂钩帮带;开设临时执勤点,加大重难点地区的勤务密度;常态协同友邻部队联合演练,形成联合控边稳边兴边的良好局面。

徐鹏、徐邦建、张晋熙、张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