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军师联盟”:果真个个都有两把“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17 08:06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注意到一部电视剧——《军师联盟》,它以独特的视角刻画了三国时期军师们“退可权衡朝堂博弈,进可金戈铁马征战沙场”的历史形象。

其实,在如今的军营里,也有不少像古代军师们一样优秀的指挥官,他们在训练、带兵等方面可是有两把刷子呢!

多吉次仁

传授经验无保留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多吉次仁身上散发着藏民族的血性和虎气。1米82的大个儿颇有“力拔山兮气盖世”之势。

他在基层部队军事训练方面有一套自己独到的训练方法,带出来的兵个个勇猛十足,而这和他坚持深入训练场与官兵同训练、虚心听取提高训法战法的意见建议是分不开的。

训练场上的他,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当兵19年的经验传授给战士们,训练一线,他的身影也总会与官兵同在。他说:“不能为了训练而训练,要从中找到技巧和乐趣,如果把训练当做一门兴趣,就会事半功倍。”

在军分区每年组织的侦察兵集训中,当大家惊叹这个单位的综合素质时,队员们总是会很骄傲地说:“我们是多吉营长带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