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军师联盟”:果真个个都有两把“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17 08:06

刘威

政工干部也能练兵

在官兵眼中,政治教导员刘威是才华横溢、满腹经纶的,不管是写文章还是材料,都是一把好手。

不过,别看刘威是政工干部,他在练兵方面也很有一套呢!

2014年11月,西藏林芝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降至零下。在获得上级批准后,他决定借助不良天候组织官兵开展野外拉练。穿戴装备、集合部队、徒步行军、情况预想、穿密林、过溪沟……所有的指挥都那么娴熟自然。

正当大家议论这次拉练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刘威说话了:“今天盛菜用你们的脸盆,盛完以后趟过小河沟吃饭!”所有人都傻眼了。“脸盆?盛菜?不是在开玩笑?”“这么冷的天,要从小河沟趟过去?”

看到大家议论纷纷,刘威解释道:“实战的时候,你们哪里去找盆子盛菜?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冷就被困在河边?”听完刘威的话,大家默默低下了头,拿出各自的脸盆开始排队打饭盛菜,然后卷起裤腿向小河沟走去。

11月的河水冰凉刺骨,但是那时大家的心却是沸腾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