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一次紧急救援挽回两条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小冬 苑贤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07-20 16:21

救人的两名战士正在巡堤。(资料图)

盛夏时节,凌晨的夜显得闷热而聒噪。

正在江堤巡逻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三营七连哨兵倪德志、郭晓飞像往常一样敏锐地察觉周围的动静,江水每一次拍打江堤都会令他们心里“咯噔”一下。

嘭!突然,不远处的黄冈市汪家墩的江堤下传来巨大的声响,倪德志、郭晓飞两名战士听到响声后,第一时间跑向事发地点。借着应急灯的灯光循声望去,他们发现前方10米处有一辆白色摩托车斜倒在路边,车旁有一道长长的摩擦痕迹,一男一女躺在相隔大概5米远的人行横道上,男青年身旁有一大滩血迹,女孩半仰着身子,嘴里微弱地喊着“救命,救命……”

上等兵倪德志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扶住受伤女子,经询问,两名驻地青年骑乘摩托车从江堤飞驰而下,在过弯道时撞到路边的障碍物,发生侧翻,二人和摩托车一起被甩出约20余米。两名伤者大概十七、八岁,其中男青年头部伤势严重,流血不止,不省人事,女青年身上多处擦伤,意识有些模糊,需要立即实施救援。倪德志迅速脱下救生衣,垫在男青年脑后,并立即对出血部位进行止血。列兵郭晓飞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看着满脸是血的男青年他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但在班长的指导下迅速扶住女青年,通过对讲机上报情况,并拨打120呼救。

血止住后,倪德志利用男青年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十五分钟后,救护车和伤者的家人陆续赶来。经医护人员抢救,伤者已脱离危险,不一会儿,伤者渐渐有了一点意识。家长在得知孩子脱离危险后激动地握着倪德志的手说:“多亏解放军同志出手相助,要不然孩子大半夜出了这种事,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事后,列兵郭晓飞感慨地说:“入伍前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解放军见义勇为、救人民于危难的英雄事迹,这次我也当了一把自己的‘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