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吃到我军"野战特色营养餐",连连竖起大拇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晓宁 邵敏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21 08:09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

“野战特色营养餐”体现我军野战饮食保障新变化

中国军网新疆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任晓宁、邵敏报道:20日,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烈日炙烤,地表温度近50摄氏度,伊朗参赛队官兵刚刚完成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就吃到了美味可口的特色营养餐,挂满汗珠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后勤保障负责人说,前送方便快捷、营养健康的“野战特色营养餐”,展现了我军野战饮食保障的新变化。据了解,保障多个国家部队官兵野战营养餐是一种新探索,也是锤炼我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实战饮食保障能力的重要内容之一。为高标准完成此次保障任务,确保参赛官兵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赛事后勤保障组开展野战环境下军人营养需求与健康状况专项调查,摸清饮食规律,梳理形成膳食营养素供给量标准和食物供应量标准,研究符合环境特点、官兵营养需求的系列化餐谱,综合采取热食制作、冷冻食品、生鲜半成品搭配方便食品的保障模式,建立集食品组合、需求测算、加工规范、制作标准于一体的野战清真餐数据库,满足不同国家参赛军人的饮食保障需要。       

“保障1组准备2种主食,保障2组选配4种副食,前送组整理餐具……”在保障点餐厅操作间,接到保障任务后,保障点负责人及时分配工作任务,炊事员快速展开,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将经过安检员检验检疫的各类菜品,分类别分品种进行初加工、切配、烹调、分装,各项操作流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不到3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30余份“野战特色营养快餐”制作和包装,不到10分钟,食品前送保障车就驶向野外训练场。       

当外军官兵看到为他们特别准备的茄夹、藕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后,他们既感到好奇又非常兴奋。在野外吃上中国美食,他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摄影:吴斌、张晔、杜修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