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防路上,这一火车“豆腐块”惊呆了无数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奇帅 彭小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25 08:08

前不久,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搭乘火车移防,机动途中因一床床整齐划一的“豆腐块”意外“走红”。详细报道请看今日的《解放军报》:

车厢里的“豆腐块”

—— 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机动途中的一道特殊风景

■杨奇帅 特约记者 彭小明

“你们是我们见过最好的乘客,一看就是一支作风过硬的部队。”前不久,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搭乘火车移防,机动途中因一床床整齐划一的“豆腐块”意外“走红”。令列车乘务员和乘客们感动的是,这些棱角分明的“豆腐块”不是他们日常用的军被,而是卧铺车厢提供的普通被子。

移防不移作风,改革纪律不松。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列队有序上了火车后,将背囊摆放整齐,把衣帽叠放在床头,整齐划一。第二天早上,官兵按时起床,洗漱后开始叠被子,不到10分钟,成百的“豆腐块”立起来了。下士薛振华回忆说:“那天一觉醒来,本能地开始叠起了被子。”整齐的“豆腐块”吸引在列车上路过的旅客驻足观看。平行的轨道上,交会而过的列车上的旅客,总是会把视线聚焦在这几节车厢内。

火车到站前,一些官兵找乘务员借来清洁工具,抓紧把车厢进行彻底打扫。干净的地面,平展的床铺,赢得群众称赞:“这支部队不一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