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石榴籽”一般的军民情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洪飞 张彬 张官星 胡铮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7-26 15:28
图尔荪的妻子见到“兵亲戚”来看望自己感动地哭了起来

7月19日,喀什军分区副政委郑玉斌与政治部主任李连峰来到疏勒县塔孜洪乡台吐尔村(19村)看望慰问维吾尔族“亲戚”,给他们送去了牛奶、羊肉、衣服等一些慰问品。

这一天维吾尔族老乡图尔荪·如孜接到电话,听说自己的“兵亲戚”要来家里看望自己,心情格外激动,郑副政委驱车来到亲戚图尔荪家门口,刚一下车图尔荪赶忙迎上去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郑副政委看着许久没见的“亲戚”,关切地问到,“我的好兄弟,最近一段时间你们的生活过的怎么样?家中有没有什么困难?”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现在的日子好多了,解放军和乡政府经常到家里慰问了解情况,帮助解决一些现实困难。”图尔荪说到。

好久没来看望“亲戚”的郑副政委在家里坐了片刻,从口袋里拿出500元钱塞入了亲戚手里,图尔荪再三推脱,才把钱收下。郑副政委亲切地说到,“咱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依靠党的好政策,让咱们的日子好起来!前段时间确实比较忙,一直想到家里看看也没抽出时间,这些钱也不多,你拿着给家里买点日常用品,是我的一份心意,以后家里有了什么困难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咱们要多沟通,常联系。”

“好!好!我知道了!想着你工作也忙,就没好意思打电话给你添麻烦!”图尔荪望着郑副政委感激地说到。

过了一会儿,女主人端上了香喷喷的馕和可口的水果,一家人一起与郑副政委聊起了家中的一些变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