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新排长,当兵锻炼,你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帅责任编辑:杨帆
2017-07-26 13:59

“快点,再快点,3分54,3分55...3分59,最后不及格的7个人站到这边,休息两分钟后再来一组。”手持秒表,眼神凌厉,语气掷地有声的值班员在小雨中嘶吼。炎炎七月,滇南地区某旅迎来了二十余名刚毕业分配的新排长,我是其中之一,也是值班员口中再来一组的7人之一。

“响鼓不用重锤敲,男人就要腰杆当家”

“现在爆破连10个人已经住满了,我带你去筑城一连当兵锻炼,筑城一连是我旅的标兵单位,你是第一个来的,运气不错,好好干!”带着我往前走的周干事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鼓励,而我只听见了“标兵单位”几个字,随即心里一紧“又是标兵单位!我刚从“先进七队”出来,现在又要进“先进”,又得吃苦受累严要求了,唉”。但嘴里还是吐出了“嗯,我会好好干的”几个字作为回应。

于是,我来到了标兵连一排一班。正式报到后,领取了荣誉列兵军衔和豪华上铺一张。

入住的首要任务就是内务设置,都说院校“源于部队,严于部队”,实则不然,我曾在院校感受到的“严”在基层一线简直羞于启齿。本来就叠得不咋地的被子,经过长途运送变得皱皱巴巴,没有线条,标准比不上新兵,与士官班长更是望尘莫及。幸而我见到了标兵连内务神器——内务板,我老老实实修理,被子也终究乖乖巧巧成了豆腐块。“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柜我也高标准严要求的整理到位,当好一名列兵,做好一名新兵应有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