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能笑醒!“无人区”执勤归来也能洗上热水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洪达 赵勇 发布:2017-08-06 09:0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安装好啦,试一试吧

我来试下水温

“有了‘移动式电热水器’,洗澡真方便!”7月下旬,刚驾驶巡逻艇执勤归来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逻艇大队一级军士长谭成友,使用新配发的“移动式电热水器”痛痛快快地洗上了热水澡,他喜笑颜开。

据悉,该大队担负中俄边境600多公里界河的巡逻执勤任务。大队下辖十几个艇组分散驻守在界河沿岸的“无人区”,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尤其进入夏季,官兵“洗澡难”问题越发突显。

近年来,上级多方筹措资金为官兵配发电热水器,但由于功率大、耗电量高,难以满足部分供电紧张的艇组官兵需求。后来,上级又为官兵配发“太阳能热水器”,也因易受天气因素影响等原因,热水器的“使用率”不高。

年初,新调整组建的大队党委将“解决官兵反映强烈的困难问题”摆上重要位置,积极调研,遴选适合偏远艇组官兵使用的新型热水器,最终采购了一批“移动式电热水器”。

据介绍,这种热水器操作简单、便于携带,能通过“新型蓄电池”实现12小时持续供电。如今,一线艇组官兵执勤归来洗上热水澡,已不再是稀罕事!官兵们说,冲热水澡能够缓解疲劳、排解压力,我们执勤效率也提升了。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