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在行动!中国国际救援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路宽 陶磊 王爽 强天林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09 14:34

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北京南苑机场,准备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中国军网北京8月9日电王路宽陶磊)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于当晚23时前完成了人员的编组和装备物资的准备工作,按照方案出动官兵80人、搜救犬5条、救援装备2台,以及包括生命探测仪、顶撑、破拆等器材在内的八大类378件救援器材。据悉,中国国际救援队是以新调整组建的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为主体,此次派出的都是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骨干力量。目前救援人员已抵达北京南苑机场,准备奔赴四川受灾地域。

中国国际救援队自2001年4月27日成立以来,已参加过10次国内救援和10次国际救援,分别于2009年11月、2014年8月通过了联合国救援组织“IEC”分级测评和“IER”复测,取得了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认证,成为亚洲第二支、国际第十二支、国内唯一一支联合国重型救援队。

(图片摄影:王爽强天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