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精兵王锐 听说,你还是一位“阳光哥”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飞 周钰淞 丛纬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16 03:03

一个在演训中敢“叫板”上级、平时带兵严格不留情面的中士,能否赢得认同?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没想到不管是老领导、老士官,还是新领导、新战士,回答都是一个字——能!王锐为何如此受认可?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心中的问号渐渐拉成了一个个感叹号。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一名铁甲精兵的人格魅力

——记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下)

■解放军报记者 马飞 特约记者 周钰淞 丛纬义

一个在演训中敢“叫板”上级、平时带兵严格不留情面的中士,能否赢得认同?

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没想到不管是老领导、老士官,还是新领导、新战士,回答都是一个字——能!

王锐为何如此受认可?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心中的问号渐渐拉成了一个个感叹号。

领导最欣赏他的一点——

不管干什么,都不言败不放弃

粤东某海域,红蓝对抗,激战正酣。

王锐带领809车组作为红方主攻突击队基准车,率先上岸突破蓝军防御前沿,正准备纵深直入,突然接到导演部通报:红方右翼助攻排遭蓝方暗堡反坦克火力伏击,进攻受阻。

缺少右翼防护,主攻突击队继续突进就会成为“活靶子”。红方指挥员不甘心地下达命令:“突击行动取消,准备回撤!”

“不!”王锐通过车长任务终端发来请示:“809车请求穿插迂回打掉‘敌人’暗堡!”指挥员被王锐不服输的精神感动,同意了他的请求。

随即,王锐命令驾驶员李博强把油门踩到底,依托地形采取跳跃式蛇形突进。突入右翼“敌”后,行进间王锐指挥炮手成功锁定目标。“放!”一声令下,“敌”暗堡被摧毁。随后,他按下烟幕弹发射按钮,形成一道烟幕墙,809车迅速转移,帮助主攻突击队打开通路。

不管干什么,都不言败不放弃,这是领导最欣赏王锐的地方。旅长张长青对记者说:“无论什么任务,只要交给王锐,放心!”

一次海训,初任连队技师的王锐在维护保养战车后,发现地上有一枚螺母。一摸,上面的油渍尚未凝固,王锐判断是刚从车体上掉落下来的。忙碌一天的战友们早已回营休息。但王锐心里很不安:“明早部队就要组织抢滩登陆演练,如果这颗螺母位于关键位置,后果不堪设想。”

他向连长报告后,迅速集合人员回车场检查螺母来自何处。有人不以为然:“一辆战车有几百颗螺母,这得找到啥时候?”

“因一颗马蹄钉而输掉一场战争的故事我们都听过,绝不能把隐患带上战场!” 王锐的话掷地有声。全连官兵逐车检查,还是未找到螺母来自何处。王锐仍不放弃,独自把每辆车又查了一遍。直到天渐亮,他终于查出:是7号战车喷水推进器掉了一颗螺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