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犬“老司机”:边防线上,我的“铲屎官”在描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先传 向导 袁杰 发布:2017-09-08 11:3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铲屎官”,你在描啥?(袁杰 摄)

嗨!大家好,我叫“风云”,今年8岁了,是祖国西南边陲某边防连的一只有着正规编制的现役军犬。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我出生在昆明犬训练基地,我们昆明犬家族嗅觉灵敏、机警灵活、扑咬凶猛、猎取欲强、驰聘力强、适应性强、忠实主人,追踪守候、鉴别缉毒、巡逻搜爆、警戒护卫、消防地震救援样样在行!

2009年,我不满一岁便来到了连队,如今已经在连队服役了8年。8年的边境一线磨炼,使我从一名“小鲜肉”成功的转型为军营“老司机”。在咱们连队,论资历,连队战友基本上都要叫我一声“老班长”,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因为按照战友们的那个服役年限来算,我已经快服役60年了。

8年也好,60年也罢。最重要的是,我因能结识一群摸爬滚打的战友而感到开心,因能和他们一起战斗在祖国的边境一线而感到自豪。

在连队,我有一个“铲屎官”,也就是你们说的训导员。他很照顾我,饮食起居、训练巡逻都被他统统包办,我们是战友也是最佳搭档。

记得有一次,我和战友们冒雨对一条非正规的边境通道例行巡逻,巡逻到一个弯道时,一辆皮卡与我们不期而遇。嗅到车辆处飘来与空气不相容的“气息”,我便用叫声向“铲屎官”示意有情况。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辆车迅即加速倒车,带飞的泥土像四射的火星一般。我立马挣脱“铲屎官”手中的牵绳,狂奔过去,“敌人”一看形势不对,准备打开车门弃车而逃。此时,追上来的“铲屎官”一个健步拉住他的衣服,当他从裤腰里抽出一把锋利匕首准备转身刺过来时,我飞身一跃,一口咬住他的小臂,用平时训练的战术动作将他扑倒……灵活的处置、英勇的表现、完美的配合,一车准备走私的野生动物被截获!

正因为我是一只军犬,所以自然而然要比那些宠物犬们强。他们都会做的,对我来说,完全是“小儿科”,因为我会难度系数“爆表”的。穿越短洞、翻越高墙、匍匐前进……这些科目对我来都是“家常便饭”;扑咬追捕、边境巡逻、保家卫国才是我的“看家本领”。但是在每次训练的时候,我绝不会分心,因为我明白一个道理:只有刻苦训练,才能练就一招制敌的本领。

别看我训练厉害,就以为我只是一介“武犬”,玩球球是每只狗的天性,就算是我这么酷的军犬,也不例外。每天训练结束后,“铲屎官”都会带我玩一会儿,那时候最开心、最放纵。玩耍过后,“铲屎官”会帮我洗澡、领我去吃饭。饱餐过后,“铲屎官”还会带我坐在一个地方,静静地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并抚摸着我说一些听不懂的话,有时候还会挽袖擦眼泪,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咬咬他的衣袖、舔舔他的手背……

除了在营区训练外,战友们还会带我去边境一线巡逻,每次我都会随我的“铲屎官”打头阵、走前面。一路上,我都会听见战友们的歌声、笑声,每走到一处界碑,他们都会拿出工具进行描红,而我就蹲在一边,看着他们忙来忙去,让我不明白的是,为何次次映入我眼帘的都是红通通的两个字——中国?!巡逻一段路程,战友们就会停下来休息片刻,这个时候,我的“铲屎官”就会带我一起表演节目给战友们看,一阵欢声笑语过后,他们就会起身带我去下一个巡逻点……

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不管高温酷暑,还是风雨交加,每次和战友们走在巡逻路上,看着眼前渐渐消失的地平线,我知道风景这边独好的,是我们所守护的地方,想到这里,一股自豪感就会油然而起。

之所以自豪!因为我是一名“老兵”,我在卫国戍边。

1 2 3 4 5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