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选取,7张小表格为啥是他口中的“好东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昌宝 高骏峰 李鹏飞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3 02:20

采访手记

用量化考评实现公平公正

■刘昌宝

7张A4纸,掂在手上,重量几乎可以忽略。可就是这7张表格,成为体现战士素质的“数学模型”,打破了以往凭感觉选人、靠印象打分的“概略式”选人模式,逐步摸索出人力资源统筹量化的新趋势。

言谈中,旅政委李高迅谈起外军选人的方式:士官实行800分制晋升模式,区分权重定量分析考量士兵的军事训练、军功奖励、战场表现、受教育程度等,突出实战中表现,军官与此类似。通过严苛的评分系统,确保选出最优秀人才,同时避免人为因素干扰。

我们常说,选准人,是最好的导向,能有效激励更多人干事创业。选人标准不能有弹性,要客观公正地选人,不妨先从量化选取入手,把考评内容和标准定好,把分值算好评好,真正考出水平、选出良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