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连队怎样焕发新活力?这个部队官兵争当转型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锐 杨自双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4 03:01

陆军第77集团军英模连队大多历史悠久、战功卓著,虽然装备几经换代,驻地数次调整,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早已融入官兵血脉。而今,他们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实战化淬火中勇当探路先锋,努力走在转型建设前列。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陆军第77集团军老先进焕发新活力    

近百英模连队成为转型建设排头兵

解放军报讯  杨自双、特约记者周锐报道: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战斗英雄连”在川西某训练场迎来调整改革后首次作战能力考核评估,指挥通联、侦察敌情、协同攻防等能力在真打实抗中得到全面检验。与“战斗英雄连”一样,该集团军“英雄四连”“特功五连”“猛虎顽强英雄连”等近百个英模连队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该集团军英模连队大多历史悠久、战功卓著,虽然装备几经换代,驻地数次调整,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早已融入官兵血脉。而今,他们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在实战化淬火中勇当探路先锋,努力走在转型建设前列。

被誉为“三五九旅传人”的某旅“红一连”久经战火洗礼,练兵备战抓得紧而又紧。新装备列装后,他们发扬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和扛红旗、争第一的优良作风,勤学苦练、大胆创新,新装备列装仅3个月就形成战斗力。某旅九连以善打夜战著称,曾被授予“夜老虎连”“夜间训练先进连”等荣誉称号。此次调整改革中,九连由传统步兵转为新型步兵。他们紧紧抓住担负夜战夜训试点这一契机,着力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合成步兵夜间训战新模式,总结10余项新的训法战法,改进革新30余种夜训器材。

“作战模式变了,装备更新换代了,‘老把式’也要练就新绝活。”某旅“英雄炮兵连”转为火箭炮连后,职能任务变了,装备换了,既缺专业骨干,又缺训练经验。他们将荣誉归零,不等不靠组织攻关小组集智破解训练难题,人人学理论研装备,短短两个月时间,战斗力水平明显提升。“不畏强敌、敢打硬拼、连续作战的连魂,激励着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中士霍雨佳道出了大家争当转型先锋的动力所在。

在英模连队激励带动下,该集团军官兵在转型路上快马加鞭。刚刚移防新驻地,某旅就组织了一场实兵实弹综合演练,多种新型装备上阵,多支英模连队冲锋在前,多兵种协同配合,从多维侦察、精确打击,到敌后破袭、立体攻防,一系列新战法得到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