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那个背着10公分伤疤的边防老兵又来入伍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昕航 郭涛责任编辑:薛妍
2017-09-14 11:24

我们突然出现,对方也吓了一跳,边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边作着请求我们放了他们的手势。然而,职责所在又怎能随便放人?这时,对方仗着人多势众,其中一个人对着那个领头的说了什么,转身就从背包内拿出了两把刀,向着我们冲来。情况不妙,但身着军装的本能反应是勇于担当,我们冲上去同对方扭打在了一起。就在这个紧要关头,传来了我们连长的声音,对方赶紧扔下摩托车逃跑了。我也觉得天旋地转,昏迷了过去……

第二天下午,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一道身影站在我的面前,是我的连长。我想起身问好,可是发现上身缠满了纱布。

“别动,你身上受了两处刀伤,刚做了缝合,需要静养一段时间。”连长说。

我张了张嘴,扯着沙哑的嗓子赶紧追问最记挂的事儿:“连长,那些走私犯,抓到了吗?”

“都抓到了,多亏了你们及时报告给了连里,又冲上去抓捕,我们才抓到了这批走私犯。他们也作案很多次了,可是一直也没有找寻到踪迹。上级还给你们记了功,要进行表彰呢!”连长原本高兴的神情突然收敛了起来:“你当时为啥就冲了上去?不怕受伤么?”

我严肃地回答:“《边防执勤条令》第四条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担负防卫、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边)界的管辖权;第五条之第四款:对我方在国(边)界线附近活动的人员实施管理,维护边境秩序,制止非法越界行为和其他违反边境管理法规的行为。”

连长大喜:“好样的!”指了指我身上被纱布包成粽子一样的伤疤问:“疼吗?”我说:“疼,但值得!”

母亲急切地紧盯着我的眼神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饭桌上。我轻轻地摸了摸身上的伤疤,握着母亲的手坚定地说:“妈,我已经做好决定了,这次还要做名边防军人!” 说着,我从背包里拿出了入伍通知书……

初次入伍训练中(王鑫 摄)

(李昕航/口述 郭涛/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