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过的这个哨所如今传来四大喜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牛学军 沈利松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4 04:03

三角山哨所。武天敏 摄(资料图)

强军之声

推动强军目标在边防落地生根

■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政委 高慧锋

数说喜讯,阿尔山某边防连官兵们深深感到,连队建设要始终保持先进、全面进步,就必须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切实让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

连队官兵总说,虽然驻地严冬久漫,长年被零下40多摄氏度的极寒冰封雪裹,但每每站岗放哨时,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就如汩汩暖流漾入心田,大家铆在边防干事创业的劲头儿就越来越足。

坚定的信念源自高度的认同。一封信、一部片、一首歌是该连官兵的三件“宝”。每当新干部任职,首先都要学习习主席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回信内容;每年新兵下连,首先要观看的是《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纪录片;每次集合站队,官兵都会高唱自创自编的歌曲《习主席来到我身旁》。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后,连队每次都第一时间组织官兵补足精神之“钙”,吸取信念之“氧”,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人人都用习主席指示要求校准思想、调正行为。

一切工作向打赢聚焦,一切建设向守边发展。随着信息化装备列装和侦察手段进步,连队大力提升以边防监控系统、“战场侦察电视”等平台为代表的科技化控边质能效益。各项训练始终紧跟任务形势、紧盯边境态势,不断浓厚执勤战味。坚持从战斗力角度思考勤训一体问题,破除 “花架子”、纠治“面子活”,全面提高边境综合防卫管控能力。

边防连队分散驻防,点多面广,远离机关。连队党支部坚持依法从严管理,坚持人人照着政策做,事事照着规矩办,真正做到律令如山、风清气正,不断推动连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全连上下形成了支部依法决策、干部依法管理、连队依法运转、官兵依法控边的良好局面。

习主席视察及回信带来的精神力量,犹如一支火炬,照亮了边防官兵的强军梦想。我们边防官兵一定忠实履行守卫一方、团结一方、稳定一方的职能使命,不负统帅重托,砥砺奋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