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某营上下联动整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华、姜雪伟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21:57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某营上下联动整治基层“微腐败”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 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图为该营官兵正在观看微信群里推荐的廉政文章。谢华

中国军网讯 许华姜雪伟报道 “名位利禄皆为身外之物,品格事业才是立身之本。”近期,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机动通信二营教导员许华每天都会收到几条类似这样的廉政短信,原来,该营通过建立“德清正 志廉洁”微信群,发动所有官兵利用课余时间及时推送学习诸如向党看齐、廉政瞭望、清风点头等公共账号中的党规党纪、经验做法、勤廉楷模、案件通报,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的做法在广大官兵中受到充分肯定和赞誉。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图为该营官兵自己制作的反腐倡廉板报。谢华

该营自调整组建以来,及时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团营模式向旅营模式的转变,提高自主抓建意识,聚焦中心提升思想站位。“我们要以此次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清理活动为契机,把握这个难得的政治时机,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清除发生在基层官兵身边的问题积弊,纯正部队风气,维护营队上下风清气正,为改革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营长李栋荣告诉笔者。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营党委率先从强化“真情助廉”责任意识、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培塑“风清气正”人和氛围三方面在全营官兵中发出倡议,从破除“土特产”“挤牙膏”“老乡情”等陈旧“文化”入手,直面问题积弊,为

小事小节划好“警戒线”;在官兵中开展哪些属于“微腐败”,什么是不正之风大讨论,通过拉单列表,建立台账,给官兵关系把准脉络,将预防工作真正形成常态,成为自觉;通过设立“清风橱窗”,开展廉政寄语书法展活动,定期展示官兵们书写的优秀毛笔字、钢笔字,让大家在独特的文字熏陶中接收廉政教育。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图为该营教导员邀请家属召开座谈会。谢华  摄

前不久,在该营区家属院内,营连干部与来队家属围坐一起,拉家常,讲体会,话感悟,畅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主席在正风肃纪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欢声笑语中流露出的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带来的新风貌的满满赞誉。该营四连四级军士长王光明的爱人告诉大家:“国家通过这五年的全面治理,深化各个领域改革,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

社会资源更加均衡,人民更加幸福,国家更加强大,作为军人的妻子,我要更多的支持他的工作,让他安心干好工作,也是为部队做奉献。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递正能量,图为该营家属书写的廉政对联。谢华

据悉,该营还通过人人填写和帮助修订《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的方式,确实把思想问题查全查具体,把模糊认识理清找准扭过来,并张榜公示,接受广大官兵的监督。“以后请假回来再也不用带土特产了,也不需要给班长铺床挤牙膏了,老兵们都自己打水打饭了……这些在以前看来正常不过的‘小事’,现如今都一去不复返了,感觉很好很轻松。”该营四连上等兵何斌高兴地说道。

真情助廉引领新风尚,互赠寄语传递正能量。递正能量,图为该营家属书写的廉政对联。谢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