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动图丨冒雨集会,这里的新兵开训动员燃爆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曦 曾庆豪 发布:2017-09-21 09:40: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训啦!开训啦!开训啦!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9月20日,东部战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冒雨举行新兵开训动员大会,三千余名新兵在毛毛细雨中迈开了教育训练“第一步”。

这一次,新兵开训动员大会被搬出礼堂,设在操场。为啥?开训动员,当然就要有兵味、训味、“硝烟味”。这不,全体官兵合唱国歌之后,四项课目演示精彩登场。

 

首先上场的是新训一营。人人一杆枪,刀锋指向天,他们带来的是刺杀操演示。锋利的刀刃劈出了军人的精气神,震天的呼声喊出了军人的威武劲头,一套连贯动作下来,马上“HOLD”住了全场。

 

新训二营带来了坦克兵旗语操演示。只见方阵人员人人手执红黄两面小旗,听令而动、步调整齐。他们演示的旗语操,动作简约不简单,年代久远有底蕴,向新兵展示了兵种好传统、军人好作风,收获了热烈掌声。

新训三营奉上的是军体拳演示。熟悉的套路、熟悉的拳法,然而经过骨干刚猛的演绎,则化为了军威的体现、军人的标志。骨干拳拳生风打得卖力,新兵目不转睛看得认真。

 

雨越下越大,新训六营和七营带着格斗基础演示课目挥拳上场。直钩横摆、前倒侧倒、背摔锁喉……雨水、泥水和汗水,交织着军人特有的“荷尔蒙”,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新兵叫好阵阵。

 

新兵训多久?怎么训?啥标准?课目演示结束后,基地金桂华副主任向全体新兵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并对单位编制、时间节点、训练任务、重难点课目、目的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帮助新兵拉直心头问号,明确前行方向。

一场完美的动员大会,怎能少了官兵代表登台发言?“战友们,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神圣的使命正在召唤。我们只有不畏严寒,才可以傲立风雪;只有不怕艰苦,才可以百炼成钢!”新训二营七连新兵吕翔宇代表全体新兵,登台直抒胸臆。

骨干代表、新训六营二十八连二排三班班长张弦弦则表示:要加强教育引导,打牢思想根基;按纲组训施训、确保训练效益;依法文明带兵、守住安全底线。

新训一营二连连长张一鸣代表带兵干部,立下铮铮誓言:“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尽早度过适应期,练成真本领,锻造出一批‘能打仗、打胜仗’的共和国卫士。”

动员大会上,基地梁峰主任向全体新战友提出三点希望,即要爱党爱国、爱军队、爱基地;要过好思想关、训练关、纪律关;要树立不怕艰苦、不怕批评、不怕困难精气神。同时他也要求全体带新兵干部骨干对新战友要有爱心、对工作要有事业心、对纪律要有敬畏心。

基地袁建新政委向新战友介绍了基地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并希望新战友坚决听党指挥,始终不忘初心;立志能打胜仗,尽快实现身份转变;铸就优良作风,勇敢创造辉煌明天。

雨中吹响开训号角,湿身迈开强军步伐。经历了这场雨中开训动员,全体新兵身是凉的,心却火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地成立后的第一批新兵,必定传承先辈精神,努力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精兵,不负青春成就梦想。

文/林曦 曾庆豪

图/毛鹏飞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