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强军,“丛林猛虎”这样脱胎换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飞 付文武 黄金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2 02:00

挺进大漠海疆,演练总结新战法训法近百项;征战新疆库尔勒赛区,参加“晴空-2017”国际军事比赛,获团体总分第一……“脖子以下”改革刚刚完成,驻守祖国南疆的第75集团军官兵便取得一个又一个佳绩。

2015年1月,习主席视察原集团军机关时,充分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强调“夯实部队建设基础,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两年多来,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着力举旗铸魂、强基固本,充分发扬在保卫西南边境历次战斗中形成的“丛林猛虎”精神,部队建设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的报道:

该集团军某旅远火分队组建刚满月,即两次千里转场挺进戈壁大漠,锤炼远程火力精确打击能力。尹弘泽

喜看新变化·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

奋力强军,“丛林猛虎”脱胎换骨

——第75集团军官兵铭记嘱托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马 飞 特约记者 付文武 通讯员 黄金建

凝聚“虎魄”

铸牢强军之魂

某旅干部杨微连换三岗,当指导员,带领连队荣立集体三等功;当连长,带领连队比武夺冠;当合成营参谋长,由“门外汉”到“门门通”。他成功的秘诀是啥?

“树高千丈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杨微说,“心中有魂才能行稳致远。”他的回答是该集团军官兵共同的心声,他的成功是集团军党委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推动铸魂育人工程落地生根的结果。

习主席视察原集团军机关时强调,要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两年多来,集团军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突出出来,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凝神聚力,铸牢强军之魂。

他们始终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集团军党委常委先后16次集中学习讨论,采取书记主抓学习、常委上台授课、机关干部交流等方式狠抓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系列专题教育,采取微讲堂、微电影、微动漫等形式,深入浅出解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不能光喊在嘴上。”他们广泛开展“学主席系列讲话,做党的忠诚战士”岗位践行活动,要求官兵时刻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某炮兵团团长王松炎,干了9年团长,带兵备战兢兢业业,确定转业后,依然冲锋在一线,以绝对忠诚和优异表现向组织交出优秀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