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训的“独家记忆”曾是我们的“武林秘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青坡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8 14:14

晚上十一点半起床,十二点钟开始训练,当所有人都在沉睡的时候,我们在火炮里,精神抖擞地训练。

我是装填手,老蒋是瞄准手。

我打开车门,老蒋去启动电源,我按上炮塔内的灯泡开关,微黄的灯光打在我们身上,给东北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深夜增添一丝暖意。

一遍又一遍,我拉开炮闩,送炮弹进入炮膛,巨大的声响,在这黑夜里仿佛尖锐的战鼓在响。老蒋瞄准着外边的靶子,滴滴答答的打点声,仿佛跳动的音符,舞动着这黑夜的神秘,悄悄地在科尔沁草原上,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在睡意朦胧的模糊和指哪打哪的精确之间摆动斗争。

汗随着时间的流逝从皮肤逐渐流出,一点点地渗透而出的热气遇到了冰封的战车瞬间化成了彻骨的寒意。

能量一点点散失,饥饿悄悄侵蚀。

“我想吃个面包。”老蒋停下来之后,擦了一把汗对我说。

我说:“还面包呢?能让我吃上一包榨菜,咸咸的咂巴一下就行。”

“真没出息,要吃就吃面包。我饿了,你饿不饿?”老蒋问道。

我又拉开炮闩,“哐”的一声,送炮弹入膛。“废话!恨不得啃手指头。早知道说啥也不听班长的话,下次一定偷偷揣个面包来,这会我饿得都丢了魂。”

老蒋笑着说,怪不得班长说你吃面包脸都吃大了,现在还想着揣面包。

“鬼才脸大呢!赶紧训练吧!”又饿又困的我想要中止这个谈话。

可就在这时,老蒋却偷偷拿出一个面包,对我说:“嗨,青坡小哥哥,这里有面包呦……”

瞬间激动起来的我,顿时精神了起来,连忙说:“老蒋,哦不,蒋大哥,快给我吃点……你看你是瞄准手,我是装填手,你指那我打那,以后你让我干啥我就干啥,快给我吃一口。”

可得瑟的老蒋这时却故作深沉地说:“赶紧训练。班长说了,训练不让吃东西。”

后来没架住我的逼问,他才说这面包是班长让他带的,只要我装弹能比昨天快一秒,训练完就让我吃。

“行呀,老蒋,现在都变成班长的‘狗腿子’了!”愤愤不平的我嘲讽地说道:“就凭想着给你介绍对象的战友感情,你不给我吃?完了,要真这样你的良心就被狗吃了。”

只见笑得脸上打褶的老蒋淡定地说:“别贫了,赶紧训练!”说完感觉不尽兴又一脸坏笑地说道:“就拿了一个面包,班长说,你要是没有达到要求,我比昨天多打三个点,这面包就是我吃。”

看到老蒋说话时,一脸仿佛吃到面包的表情,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只能快点训练了。

挥汗如雨,筋疲力尽,饥肠百结的我艰苦而又卓绝地练到了三点钟大休息,却发现只比昨天快了半秒。

憔悴的我“楚楚可怜”地问老蒋:“能不能让我吃半个面包?毕竟我已经完成一半目标了。”

结果却被老蒋一口回绝。

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我拼尽全力,恨不得金刚附体,使出吃奶的劲头,结果最后离目标还差十秒钟,看着老蒋一脸嫌弃、暗自窃喜、故作冷漠的姿态,我知道面包估计没戏了,沉痛地想这下便宜这小子了。

于是奄奄一息的我可怜巴巴地望着绝情的老蒋头也不回地带着面包扬长而去。那一刻,咬牙切齿的我恨不得手撕了老蒋。

可就在这时,老蒋突然回头,温情地把面包撕开,吃了一口,给了我,还说让我吃剩下的六分之五。

正当我高兴地把面包吃完,对老蒋千恩万谢感激涕零的时候,老蒋却快速地向前跑了几步又拿出了第二个面包。

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一直都在被老蒋“捉弄”,于是追着老蒋喊:“快把那六分之一面包吐出来……”

过了好久,老蒋才怯怯地告诉我他带的是两个面包,“班长说夜训怕我们饿,允许咱们带两个面包,但是训练成绩要越来越好,不然就剥夺我们这个权利。”他那晚多打了三个点,完成任务了,我没有完成任务,所以他就占一下便宜多吃了一口。

可说完之后,老蒋依然还是没逃过我的“降龙十八掌”和“军体拳”,在班长和老兵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我打得“抱头鼠窜”。

不过闹归闹,知道了秘密的我,其实也在内心里认同这种竞争做法,从那以后便和老蒋轮流带面包,虽然彼此“互坑”,但是我们的训练成绩却有默契地稳步提升。于是,面包不仅成了我们提升成绩的“武林秘籍”,也定格成了我们夜训的“独家记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