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11名训练标兵家庭收到特殊“快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吉强 陆超 陈霖责任编辑:张硕
2017-10-16 03:10

金秋榴红,“红三连”发生两件“暖心事”,让官兵称道。

国庆节前夕,上士纪强的家属来队,尽管士官公寓已住满,军需营房科科长刘建还是想方设法,为他腾出了房间。另一件事是9月上旬,连队11名训练标兵家庭收到一份特殊“快递”:官兵训练“微视频”和表彰喜报。一些地方电视台获悉后,还上门采访报道,让官兵亲人倍感荣耀。

真情为兵解难,奖励基层先进,一直是该旅“关爱工程”的重头戏。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晒晒我的获得感

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

真情关爱暖兵心

■刘吉强 陆 超 陈 霖

金秋榴红,“红三连”发生两件“暖心事”,让官兵称道。

国庆节前夕,上士纪强的家属来队,尽管士官公寓已住满,军需营房科科长刘建还是想方设法,为他腾出了房间。

另一件事是9月上旬,连队11名训练标兵家庭收到一份特殊“快递”:官兵训练“微视频”和表彰喜报。一些地方电视台获悉后,还上门采访报道,让官兵亲人倍感荣耀。

真情为兵解难,奖励基层先进,一直是该旅“关爱工程”的重头戏。

该旅党委出台《领导机关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细则》,将机关服务基层分解为意见征询制度、首接负责制度、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5项制度。笔者翻阅发现,“首接负责制度”规定:领导机关人员接到官兵或其他人员来访、来电、来信等,要热情接待,并认真登记。

“实在举措一桩接一桩,暖心之事一茬接一茬。”指导员缪忠掰着手指数道,为休假官兵接送站;不随意召回休假官兵;改善生活设施,官兵洗上了“空气能”热水澡……

该旅所属部队点多面广、交通不便,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是不少官兵的“挠头事”。该旅政委唐开喜说,他们协调地方机构开办技能培训班,提高随军家属就业技能;拓展内部造血功能,搭建“家属就业”平台。老连长潜正家属随军后,很快工作有了着落,小孩也进入驻地中心小学就读。潜正安心工作,干劲更足。

真情关爱赢得喝彩。日前,该旅一次问卷调查显示,基层官兵对党委机关服务质量满意度达到95%。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