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这个基层"微课堂"很接地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曾涛 甘兆楠责任编辑:张硕
2017-10-24 05:01

没有精美的课件,没有固定的教案,官兵们在训练场上席地而坐,第72集团军某旅“金色年华”宣传小分队成员祖国强、祖国昌便开讲了。

虽然宣传小分队成员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善于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讲成官兵喜爱的兵言兵语,善于把近年来祖国和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寓于一人一事中。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广大官兵欢迎。

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接地气——

兵言兵语解释深刻大道理 一人一事感悟今朝新变化

■甘兆楠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曾 涛

没有精美的课件,没有固定的教案,官兵们在训练场上席地而坐,第72集团军某旅“金色年华”宣传小分队成员祖国强、祖国昌便开讲了。

“岁末桥边两依依,打一字。”祖国强抛出一道谜题,战友们集思广益,很快给出答案:“梦”。一堂以“强军梦”为主题的基层“微课堂”就这样开课了。

“大伙应该深有体会,撸起袖子干活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面对刚走下训练场的“济南战役二等功臣营”官兵,祖国强、祖国昌兄弟俩将“强军梦”“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内容巧妙融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学习之中。

“用兵言兵语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解释大道理,让官兵听得进听得懂。”该旅政治部主任刘陶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旅成立宣传小分队进行宣传,小分队成员进班排、上训练场,深入一线构建群众性大课堂。

虽然宣传小分队成员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善于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讲成官兵喜爱的兵言兵语,善于把近年来祖国和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寓于一人一事中。

“改革正是一次新的战斗!前辈们留给我们的是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精武当先锋的英雄气概。”宣传小分队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讲述部队建设发展历程的传统故事,在谈收获、说变化、论前景中激发官兵的理论认知,情感认同。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宣传小分队引导战友们联系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广大官兵欢迎。

“宣传小分队引用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讲述的变化我们看得见,这样的宣传有说服力。”排长向鑫说。

随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识不断深入,该旅官兵自觉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训练场上,士气如虹,官兵争第一、扛红旗的热情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