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炮兵"准排长"养成记:致胜“秘籍”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钰浩 吴子然 发布:2017-11-04 00:03: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深秋十一月,战鼓擂动,正是勤学苦练时。此时此刻,来自全军炮兵专业的分流学员,汇聚在汤山脚下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他们着手第一任职需要,瞄准未来信息化战场,争分夺秒,苦练专业技能,加钢淬火,提升能力素质,以紧弓满弦、激情满怀的精神状态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要用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向祖国母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跟随他们刻苦训练的轨迹,感受他们的热血青春。

快速侦察,精确捕捉目标

火炮是陆战之神,呼啸的炮弹只有长了千里眼才能一击必中,作战时观察所内的指挥员就是火炮精确打击的眼睛,而方向盘、炮队镜、激光测距机等侦察装备则是这些“千里眼”的致胜法宝。被称为“炮兵圣地,战神摇篮”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具有丰富的侦察教学工作经验,通过开设的炮兵侦察课程,他们为广大学员掌握这诸多法宝开辟了通道。

紧盯目标。张海荣

“火炮射击,差一个密位在战场上就是生与死的考验。”课堂上,学员们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对侦察射击理论深入研究,反复练习赋予基本射向,炮兵战斗队形联测等课目。为了练就过硬本领,训练时,学员架起双臂将手贴在调节旋钮上一点点向目标瞄准,双眼专注地盯住镜筒里的目标,生怕稍微移动产生误差。几组训练下来,学员的手臂酸了,眼睛也流出了眼泪,但射击技能却越加精湛。学员由侦察指挥的“门外汉”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老炮”。

侦察先行。周奇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