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在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十九大精神,这个连队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中强 熊全宝 邵军业 发布:2017-11-04 00:2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傣语宣讲员为村民讲解十九大精神

“现在的房子又大又漂亮,马路又宽又干净,国家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优待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的心是暖暖的呀!”盛会刚过,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三连党支部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及学校党支部组成民语宣讲队,来到云南德宏“7·21”特大泥石流灾后重建的户那傣族景颇族新寨,把党的十九大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当地受灾的少数民族群众。

宣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10月26日上午,在户那新寨新建的周末课堂里,得知解放军要来的消息,村民们停下农活早早便来到这里,期待着宣讲的开始。宣讲队精心整理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大力度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灾区这几年来的变化发展情况,为村民详细解读了报告中针对乡村发展的福利政策,普及了当地政府针对灾后经济恢复的特殊利民政策。考虑该村傣族、景颇族和汉族村民混居,语言不互通,该连利用民族战士语言特长和驻地民语报纸,对精神内容分汉语、傣语和景颇语三次宣讲,让村民听懂、听明白,真切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和地区的关爱。

1 2 3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