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手记丨一手持枪、一手执笔的维和路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韩立建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13 04:01

在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中,有这样一类人,有的是维和部队的新闻官,有的是部队里的“兵记者”,他们一手持枪、一手执笔,多少个深夜,他们加班加点撰写稿件;多少个危险时刻,他们冲在一线抢拍图片……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战地手记”,记录大国军队的时代担当

——中国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新闻官、“兵记者”采访手稿摘登

11月8日是中国第18个记者节。此时此刻,在西非马里,我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官兵正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从2013年12月起,我军先后派出5批维和部队在马里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在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中,有这样一类人,有的是维和部队的新闻官,有的是部队里的“兵记者”,他们一手持枪、一手执笔,多少个深夜,他们加班加点撰写稿件;多少个危险时刻,他们冲在一线抢拍图片……虽然他们大多数人并非新闻专业出身,也没有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但他们却无惧生死、勇往直前采写了大量的稿件,忠实地记录着维和官兵在零度经线上的感人故事,记录着人民军队坚定维护世界和平、扛起大国军队历史担当的精彩篇章。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毫无疑问是勇敢而敬业的“战地记者”。

经多方努力,本报联系到中国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新闻官、“兵记者”部分代表,征得同意,将他们在马里采访的“战地手记”予以刊发,以此向奋战在维和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及新闻同行们致敬,并祝节日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