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精武杯”开战!克敌制胜的“刀尖子”这样练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小冬 方远超 王昆 发布:2017-11-24 20:5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来自基层一线的参赛方阵。方远超

针尖对麦芒 磨砺克敌制胜“刀尖子”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大力开展2017年度“精武杯”比武竞赛活动

紧贴实战练精兵,厉兵秣马谋打赢。为持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提升部队训练水平,11月20日至22日,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大力开展2017年度“精武杯”比武竞赛活动。此次比武,内容涵盖专业共同、侦察、通信、渡河、修理、汽车驾驶、财务、炊事等9个专业27个项目,几乎囊括了官兵日常训练的所有课目。参赛队员都是各营连推荐的训练尖子,强强对抗,屡破记录,精彩纷呈。

笔者了解到,在课目设置上,该旅跳出传统的米秒环单课目评比模式,创新设置连贯作业课目,紧贴“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的实战要求。比如,首次将800米跑、枪支分解结合、实弹射击、手榴弹投准融合起来、连贯作业,极大地提高了课目的实战性、竞技性。四营十一连班长许仁斌,400米障碍比武仅用时1分40秒,取得单项第一的好成绩;所带战士布约文强五公里武装越野仅用时19分16秒,打破记录;机械汽车修理连班长陈国权、四营舟车连班长浦波,命中50环……一串串数字,一项项记录,无不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为确保比武竞赛的公平公正,该旅采取多名评判监考、成绩现场本人签字、纪检仲裁全程监督、当天考核成绩依托旅政工网及时公布等形式,最大限度确保竞赛全程透明公开。笔者跟随由纪检、部队管理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监察组看到,纪检监察干事刘延飞正在对参赛人员仔细甄别,纠察班对考核全程巡视,对考核方式、手段、结果全面监督。

“此次比武突出实战标准,严考实训、以考促训,有效地促进和检验了官兵的训练水平,推动了部队遂行任务能力的不断提升。”该旅参谋长吴广介绍说,全旅官兵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持续大抓实战化训练,促进旅队军事训练水平和战斗力整体跃升。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