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鱼水情深|退伍之际,牧民紧拉老兵双手不舍别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龙 杨琪 姬文志 发布:2017-12-01 09:52: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之际,老兵们帮助孤寡老人搬用冬天用的煤炭和饲料。

近日,随着退伍老兵离队日子的临近,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塔合曼边防连离队老兵们和往常一样,来到牧民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家中清理卫生、搬用冬天用的煤炭……离别之际,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紧紧拉着退伍老兵的手,留下了感激的热泪。

塔合曼乡牧民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家中有位年迈的老母亲、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小女儿患有先天性智障及说话障碍,儿子也患有先天性智障,目前说话只会简单的称呼。

2014年,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父亲去世后,全家人的生活开销都落在了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一个人身上。

“那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有时候甚至都不敢面对生活,整天喝酒。”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说,那年,连队官兵主动找到他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后,官兵们一有时间就到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家中帮助其生产劳动,减轻压力负担。

连队退伍战士张智超连续三年坚持每月向其上中学的大女儿捐助200元生活费用,定期到家中排忧解难,通过心理疏导,现在两个先天性智障的孩子能简单说话交流,这让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一家人重新树立了信心。

去年初,托胡达存·赛帕尔买买提通过自己的努力购买了两辆拖拉机和一辆三轮车,住上了政府盖的安居房,他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塔合曼边防连官兵先后帮助15名失学儿童恢复学业,资助照顾4名孤寡老人和身患重症的牧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宗旨,连队先后4次被喀什地区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5次被塔什库尔干县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