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将最后一次巡逻足迹镌刻在万里边防线上,5283,我来与你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小龙 王立 姬文志 发布:2017-12-06 11: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艰难前进。

木孜吉里阿达坂海拔直线上升快,环境恶劣,在5283米的冰山达坂上,官兵们每向前迈一步都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挑战。一路上,巡逻分队官兵沿着边境线前行,边走边警惕观察着途中情况。正当巡逻分队小心翼翼前进的时候,走在队伍中间的中士刘宗鑫突然右脚一滑,卡在石头缝隙里,在快要摔倒的时候,身后的朱德华一把抱住刘宗鑫。

那天,要攀爬一座六十多度的冰川,稍有不慎整个巡逻队都将坠下悬崖。指导员王立坚持在前面探路,用匕首在冰川上凿出一个个脚踩的冰洞,方便下脚。

途中小憩的时候,笔者看到下士肖瑶在冰面上用匕首凿刻出“唐婉”两字并与之合影。笔者好奇,肖瑶却不好意思起来,说:“和女朋友订婚几个月了,很想念。”

唐婉是肖瑶的大学同学,肖瑶原本计划今年二月份休假与唐婉订婚,唐婉父亲还为此专门请了20天假期,从西藏回到西安参加女儿订婚典礼。没想到在此期间单位又下达了新的任务,肖瑶告诉唐婉,必须等这几项任务全部完成后,他才能安心回家。

5天后,唐婉的父亲遗憾地回到西藏,唐婉当时就下了最后通牒:这婚能结结,结不了就算了,你自己看着办吧。面对这场感情危机,肖瑶只能默默承受,想着等任务完成了马上回去……

有情人终成眷属,到了三月份,肖瑶终于回到家完成了心愿!如今提起未婚妻,他腼腆地笑着,望着远方,似怀念过去又似憧憬未来。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柳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